Sunday 10 September 2017

Recalling






最近总是想回往事。

以前高中一毕业,我真的就是埋头学习,把自己所有的时间都贡献给‘室内设计’。所以对于高中所有的回忆,我只会在睡觉前偶尔回想一下。但我一个学期能好好享受睡觉前回忆过去的乐趣,应该只有两、三晚吧。因为每次都做功课做到接近凌晨3点,有时间去回想倒不如直接闭眼睡觉了。

所以如果现在回想的话,其实有很多事情都记不得了。毕竟脑袋的容量有限,装得下室内设计的知识,却装不下以前的回忆。

不过因为前阵子,有个高中好友决定去澳门工作了。

一开始我并没有什么感觉,毕竟去澳门工作一年而已嘛,时间很快过。而且澳门也不算很远,有便宜的飞机票的话,我偶尔也能去找她。(因为当每次在学业上、家庭上、大学生活上有什么不愉快的,我一定要找她诉苦。哈哈)而且也觉得能出国做工,这是一个非常好的机会。除了能赚钱,也能认识更多人,也让你的人生多除了一个可能性。所以当她告诉我她的决定后,我想我比她还要高兴吧。 

所以在她出国前几天吧,总觉得以前的回忆都一下子涌进来了。

在这几个星期的‘回到过去’的状态,让我再一次认识到自己。

或许我很害怕成长,但这就是成长的奇妙之处。

我记得我之前说过,以前的我分过几个阶段。自卑的、开心的、独立的、...... 而现在的我,确实孤僻的。有那么多的改变,顿时让我觉得我之所以会有那么多的‘我’,或许不是因为这是成长,而是因为我不喜欢以前的那些‘我’。

的确啊。

我不喜欢自卑的我,因为让人觉得很烦闷。
我不喜欢快乐的我,因为当我快乐的时候,也有人在悲伤,而我总是忽略。
我不喜欢独立的我,因为我会变得很冷漠。

而现在这个孤僻的我......我喜欢吗?

说不上不喜欢吧。

我一个人的相处,不会连累到别人伤心难过,也不用在乎别人的看法。 我觉得这是一个不损人但利己的方法。

久而久之,我才发现,原来是我越来越不会与人相处。或许也应该说我根本不屑去认识一些我不想要认识的人。长大了,明白缘分这种东西,无论是亲情、友情、爱情,都根本没办法勉强。有缘人的话,只要见一次面就聊得上。没缘分的话,如果是好人就可以继续交朋友;如果为人个性举止有问题,啊就真的见一次不爽两次。

朋友不需多,知己一、两就够。
别说我年轻,就爱装明白很多人生大道理。
我可以说出这些,并不代表我经历了什么大事。我经历的,只是一直看着从我人生擦肩而过的过路人。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