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 13 January 2015

I'm afraid of.....







好吧,目前步入了Semester 6 了,我也只能说真的很不可思议。(-___-) 

从Semester 1 开始嘛,我就没想过这条路会很轻易地走下去,而且也看到很多人说读设计是多么困难,也随时要面对留级的可能性。这也是我一直以来很害怕的事,所以直到现在都一直拼了命学习,深怕自己会因为一时的大意,换来的是父母亲的失望。

不过自己的努力能撑到Semester 6,除了很开心以外,同时也觉得很幸运。毕竟这一年多不是我自己一个人孤身作战,身边也有朋友的帮忙。所以说世界上少了朋友,世界的颜色也只剩下黑与白。

现在已经步入 2015 年了,林美薇还有不到10月就20岁了,这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。或许对很多人来说,20岁才是年轻人自由的时期,但对于我来说这不是自由。年纪一年一年增加,就会开始慢慢意识到时间是过得那么快,10年、20年这些似乎一眨眼就很快过去了。时间那么快流逝,就越让我担心自己现在所做的一切会否让自己后悔等等的事。


最近看了一漫画,Orange。讲诉着有一个女学生收到了一封信,是未来的自己寄给她的。信里的内容,就是未来的她希望过去的她能改变自己觉得后悔的事,例如拯救她最心爱的他。简单来说,这就是一本让人觉得虐心又感动的漫画。目前还没更新完,自己就已经哭得要生要死。T^T (虽然现在是大力推荐这漫画,可这不是重点啦 LOL

重点在于漫画里的一句话,如果有时光隧道这回事,你最想去过去还是未来?

我是个对过去怀着遗憾的心面对着我一无所知的未来的人
而这样的我,应该要怎么选择呢?
是要回到过去改变一切,还是去到未来看看未来的自己?

到了20岁,虽然有很多年轻人都还在念书,可是也是到了接近社会的年纪。我们开始明白这社会的一些些潜规则,也开始看见了这现实世界。说实在,我真的很害怕,单单听老师、长辈、同学朋友讲诉着以后步入社会的时候会面对什么样的情景,我都已经很害怕了。以前每次看到网上写,这世界上很多人都是戴着面具等等的话语,自己也觉得那不过是别人的事,绝不会发生在自己的生活里等等。

不过到了最近,只要你能更加地细心一点,你就能看见那隐藏在笑容背后的那双讽刺的眼神。以前觉得要受别人的气是一件很愚蠢的人,自己以后也绝对不会受别人的气或者看别人的脸色。但是现在,‘如果连这一点点的牺牲也做不了,你就无法得到你想要的。’,这就是我最近学到的。

我希望可以回到以前,回到小学或者中学的时候,而不是去到未来看见那虚伪的自己。我想当回那个我行我素的自己,当一个不必看人脸色的人。我也想当回那个不小心眼的自己。


2015年,19年又3个月,20岁的自己,虽然很不情愿,可是我还是要面对你。
只希望那时候的自己,是用着最单纯的心情来看待这世界。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