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3 November 2013

A Price to Pay for Freedom.









好吧,我说到做到。我说过我对你的思念、烦恼绝不可以超过半小时,很开心的是我办到了。在做功课的时候,我拼命地把脑袋扫清,让自己一直专注在画图,但有时候不是说我能控制就控制得了的。就这样,一时的疏忽,让自己浪费了自己大约二十五分钟的宝贵时间。不过幸好过后自己也让自己清醒起来,再次扫清自己的思绪,赶快去画图。

朋友们都说我变了。

我不停地在想,我哪里变了?

有的人说我变独立了,思想变成熟了,长大了等等。我听到这些话以后,我并没有否认,也没有承认,只是对着他们傻笑而已。因为如果说独立,我相信自己还未有那种可以自己照顾自己的能力,毕竟现在的我还是依赖着父母亲。如果说思想成熟嘛,嗯,思想是成熟了一些,但行为性格依然幼稚(认识我的朋友都应该明白吧  哈哈)

我不喜欢那个思想非常幼稚的自己,让我觉得自己很愚蠢。除此之外,随着年龄增加,能看透的事情就会渐渐增加,自然而然你就会明白得越多,思想也自然地回变得成熟一些。上了学院以后,真的学习了很多以前学习不到的事。记得有一次被一位老师训话以后,我知道我们是时候该独立了,不能再依靠任何人,没有一个人会永远陪伴着你到一辈子的。靠山,山会倒;靠海,海会流;靠人,人会跑;靠自己,永远是最安全的。

今天是我18岁的第十八天。我以前总是希望自己可以赶快到18岁,那我就真的可以拥有自由了。但事实并非如此。自由这两个字,听起来多么诱人,有谁不想要自由呢?但是,想要自由是需要付出代价的。金钱、家人、朋友、伴侣、事业、梦想、......如果自己不停地盲目追求自由,需要付出的至少有我刚刚所提到的其中一个了。

现在十八岁的我,过着繁忙的日子。到了深夜,就会想想原来自己已经过了第一个十年。十年前的我,是什么样的我?如果回到十年前,看到那个曾经幼稚地想要盲目追求自由的自己,我会有什么感想呢?





1 comment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