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 5 August 2012

2012 London Olympic - Men's Singles Badminton Competition






2012 年 伦敦奥运男单打羽毛球比赛


马来西亚 李宗伟  vs 中国 林丹


Game 1: 21 - 15 

Game 2: 10 - 21 

Game 3: 19 - 21 


 第一场,李宗伟  胜

第二场,林丹  胜

第三场,林丹  胜



虽然到最后,李宗伟输了

但他的努力,他的坚持,我们都看得见。



 当他和林丹打最后一场的时候,看着分数一分一分地增加

心脏跳得很快,着比赛很刺激,很精彩

所有的情绪都在于那一粒羽毛球的身上,

他掉落在那里,大家的情绪就有所不同。



他的进步,我们都看得见。


但是,当这场比赛的最后一粒球掉落的时候

他突然坐了下来。

那时候,似乎能感受到他的心情,很揪心。




当林丹兴奋庆祝金牌时,李宗伟气喘吁吁坐在地上,

豆大汗珠一滴滴往下流。教练想要扶起他,

但李宗伟没动,因为腿还在隐隐作痛,他只想多歇一会。

接受央视采访,李宗伟说到:


“五场比赛,我每一次都是吃止疼药在打比赛。我已经做了我的全力去拼。”





明明就很接近冠军、很接近金牌 ....

真的很可惜。


他在 Twitter 上和大家道歉,但我认为他不必道歉

他并不是没有出全力打这场比赛

虽然输了,但至少他有认真地打完这场比赛。



真的能看得见他因为输了而难过的样子。





就是因为他,马来西亚才会拿下了第一面伦敦奥运会的银牌

就是因为他,马来西亚国旗才会在伦敦奥运会上升起

就是因为他,让我觉得这场比赛很精彩、很刺激

就是因为他,马来西亚的人民才会不分种族地为他打气加油,体现出一个马来西亚

就是因为他,马来西亚的人民才会感到光荣、骄傲 






虽然没获得金牌,但是依然精彩

我们会永远记得,这一场精彩的比赛 ! 


拿督李宗伟,你永远是我们的世界第一。 :)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